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

人生無常震撼彈(運頓多吉白菩提會)

 人生無常震撼彈(運頓多吉白菩提會)

六月二十五號,我們到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關懷長者。這一場關懷,又是一個震撼彈,我更加的體驗人生的衰老死亡無常無奈。我覺得人是健忘的,包括我自己常常忘卻了無常,處在一個昏昏沉沉浪費時間的狀況。

尊珠師姐說社工告訴她,這些老人長者的兒女幾乎不再來看他們。有誰不愛自己的兒女?有誰不貪戀這一點點溫柔的親情?在現實生活的摧毁下,這些親情的溫泉似乎一文不值,什麼是父愛?什麼是母愛?


如果這些發生在我們自己的身上,我們是怎樣的感受?我的天啊!我實在是不敢想像,但是這些老人都有可能是我們老了的下場!我們該怎麼辦呢?我貪戀的快樂、我貪戀的親情、我貪戀健康的身體都跑哪裡去了?想到這裡我真的想哭了。

感謝尊珠師姐無私的奉獻和用心,努力的帶領讓我們有一絲機會來做服務的工作。施比受更有福,我現在是深深地體會,很高興我能夠來做這一點點善。我也很高興同修共同參與,我們是傲慢的,在養尊處優的環境下,我們很少有機會去服務眾生,總是計較著自己的食衣住行,總是爭取著自己的利益快樂幸福。

在這些濃厚凡夫習性的狀態下,我不可以忘記,我要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,建立正確的知見,依教奉行,往解脫成就之路前進。人身難得,我要跟隨嘎堵師父的帶領,好好把握時間學佛修行,利益眾生。再次感謝尊珠師姐的安排,讓我與同修來學習如何帶領關懷活動,盡我們的微薄之力來利益幫助眾生。

佛弟子 陳麗枝 合十
2024/06/25

更多文章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