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

觀音大悲加持法會的真實不虛加持受用及心得(運頓多吉白菩提會)

觀音大悲加持法會的真實不虛加持受用及心得(運頓多吉白菩提會)

2024年8月4日在板樹體育館,由昱宏宮闕仁波且主法的觀音大悲加持法會,這樣的法會我已經記不起參加多少次了,自從體悟到「誠心」是參加法會的通關密碼後,每參加一次,獲殊勝加持的程度是一次比一次更為真實不虛與殊勝。千萬億分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大悲菩提之心,嘎堵師父多年慈祥的教導關照,昱宏仁波且不辭辛勞的主法,以及菩提會充滿愛與關懷的溫暖,同心協力完成這場殊勝的法會。這次的法會讓我又再次收穫滿滿,內心比以往更激動,這些日子也多少還沉浸在這場法會所帶來洶湧澎湃的思緒中。

這幾個月來辦公室的一些人與事的因緣轉變,知道自己不能隨境所牽,更應知這些都是因果業報,但還是讓我有不悅、氣憤、無奈之心。雖然很快地平復情緒,調整心態以「大悲忍辱愧行」面對,但當跟師父面報時,師父親切和藹地跟我說,應該以「般若」面對,當時一聽立馬被師父電到。師父要自己以「般若」智慧面對自己的問題與困境,但自己依然還是一個糊塗及慚愧的修行人,如何能觸及「般若」境智呢?就在依然一片茫然的無知狀態下,過沒多久一個念頭進入思緒:「般若」不是有「文字般若」、「觀照般若」及「實相般若」三個層次嗎?自己雖然是凡胎一位,「實相般若」那是離自己由猶如是天上的宮闕,而「文字般若」,只要自己努力恭讀經典、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,相信可以依不同的理解程度深入。那麼「觀照般若」自己要如何去觀照呢?一個念頭再度進入思緒,不就是好好修行加上迴光返照自我,如此不停反覆的前行嗎?

很開心地跟師父報告後,師父用慈祥和藹的語氣跟我說:「放下、放下、再放下。」這句話是師父經常跟自己及我們眾弟子勉勵的話,雖然經常聽師父說這句話,然當下看到師父回我「放下、放下、再放下」時,心頭的回思是:「我也知啊,但就是不知要如何做才稱得上『放下、放下、再放下』,又或該做到何種程度才能算得上是做到了所謂的『放下、放下、再放下』?」我帶著不解的困惑,於布置法會時再跟師父請益。師父問我:「跑百米衝刺時,你有在想事情嗎?」我又被師父電了一次,師父這句話不就是高旻寺的禪習方法。真是慚愧,這些不都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過的內容,恭聞恭誦過了,忘了,更不知道就是應依如此的精神、意旨應對於日常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。最後,師父再度以慈祥和藹帶著微笑跟我說:「做就對了,衝衝衝!」於是自己便以上開的心境,參加隔天的法會。

法會一開始,依過往經驗,聽著鼓聲,望著法臺上的壇城,觀想著無數各種不同大小身形的龍天護法,身披鎧甲,手執各式兵器,整齊劃一迅速布滿法會現場四周。法會的上方也同時形成一頂很大的金鐘罩,護衛著即將到場的 南無觀世音菩薩,還有法會的所有眾人。當主法仁波且宣布說 南無觀世音菩薩已降臨到現場,我即向 南無觀世音菩薩跪拜頂禮,懺悔自己的過錯,也報告自己的祈求,期待能再遇到志同道合的長官、同事、夥伴,一起貢獻所學,能再多做些福國利民的事業。之後我依然跪拜著,雙掌不停用力拍打地板,還握拳捶地。沒多久起身站立,身體及雙手不停擺動、跳躍、蹲下、旋轉,踱步,轉圈、吼叫。過了一段時間,自己盤腿席地而坐,沒多久就躺平在地板上休息。但又沒過多久約不到一分鐘,再度起身站立,好像是 南無觀世音菩薩在跟說我,躺平休息一下就好,不能一直躺平下去。

當再次站立後,身體依然進行不同快慢速度的擺動、手舞足蹈。不知何時,我的動作轉換成左手擺出拿著盾牌的姿勢,右手高舉拿著一把利劍。接著我左手持盾在胸前,右手高舉執劍,配合著左腳踱步,像是在跳鎮暴操的模樣,以360度的轉圈運動。過程中左手盾牌不斷向前推擋,右手高舉的劍也不停揮舞,並夾帶吼叫喝斥聲。我跳著鎮暴操轉了好幾圈,有點喘後突然體靜止不動,雙手緩緩結成一朵蓮花狀,隨即也很清楚觀到了自己雙手舉高過頭,一朵紅白相間的大蓮花,緩緩向上,猶如是將這一朵大蓮花奉獻供養偉大的 南無觀世音菩薩一般,感恩 南無觀世音菩薩所給我的大加持。

法會結束後,我上台分享自己的這段心路及法會所受真實不虛的境界加持。在我跳鎮暴操的當下,我腦中似乎是一片空白,只知道不停地轉圈一手盾牌、一手利劍並踱步跳著,直到上台分享時,才意識到,那彷彿是 南無觀世音菩薩給我的任務。手持盾牌保護自己、保護正法、保護眾生;手執利劍,斬斷煩惱、障礙,擊退邪知邪見,讓正法弘開。 南無觀世音菩薩,弟子收到,我會用這場法會您所賜予我的資糧,利益國家、社會以及一切眾生,讓國家富強、社會安康,人民可以安居樂業,並幫更多的人們,願他們走上菩提大道。

觀音大悲加持法會真是殊勝的如來正法,如同主法昱宏仁波且所言,「誠心」就能得加持。法會後主法仁波且再次分享,心存感恩,就能知道如何付出,內心深受感觸。自我進入佛門以來,在這條修行道上一直跌跌撞撞,也不時因自己的無明、貪心、愚痴而退步。還好有嘎堵師父的慈愛叮嚀與教導、菩提會大家庭的溫暖,以及一場接一場的如來正法,讓自已獲正法的無私加持,才能在五濁惡世的業海中,不至沉淪,偏離菩提道。觀音大悲加持法是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帶到這個地球上的,觀音大悲加持法不是分支宗派的法,是純淨的佛教,是以大悲利益眾生為本作為嚴規戒律的佛法。仰仗 南無觀世音菩薩親臨壇城現場,悲憫加持眾人,能參加這樣殊勝的法會,我們是何等的幸運與幸福。因此當 南無觀世音菩薩來到現場時,我當然不會放過能跟 南無觀世音菩薩祈求的機會。我們當心存感恩,努力付出,做好一位佛弟子的本分,努力學佛修行,無私付出,致力人類、社會的福祉。並且弘揚正法,利益眾生,心無旁鶩,衝衝衝!放下我執,解開輪迴結,爭取今生成就解脫。

感恩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
感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感恩 十方無盡無量諸佛菩薩
感恩 虛空無盡龍天護法聖神

佛弟子 愚智 合十
2024/8/11

更多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