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

真正感受到無常的可怕(運頓多吉白菩提會)

真正感受到無常的可怕(運頓多吉白菩提會)

這次的颱風造成無數災情,當看到新聞報導時覺得人生無常,卻沒想到自己也成了受災者⋯⋯。

7月26日,適逢凱米颱風停班停課的第二天,我到醫院值班,麻豆地區的風雨一直都沒有停過。原本預計17:00下班返回台南東區,就在事務都處理的差不多時,一位員工跟我說:「主任妳的車在停車場嗎?院區廣播停車場大淹水,要移車喔!」我因為辦公室位置較偏,並沒有聽到廣播。隔壁辦公室的主管很熱心的拿了一雙拖鞋要我換上,跟我說:「醫院的停車場很會淹水,趕緊去移車!」

我匆匆忙忙拎著雨傘往停車場的方向而去,一踏出醫院大門,那支雨傘跟本就拿不住。眼前距離不到兩百公尺的停車場汪洋一片,許多人頂著風雨費力的在水中牽著機車,我則看到僅剩的四、五台汽車泡在水中央,而我的納智捷就是其中一台⋯⋯。水已淹過腳踝,看著大水快要淹到車子的底盤,我趕緊涉水要去移車!

走在水中非常吃力,一陣陣的強風讓我更難行走,突然一陣超級強風,把我吹得跌在水裡,我努力爬起來後,走沒兩步又再次被吹倒。再次被強風吹倒的我,真的爬不起來了,除了頭,我就是整個人跌趴在水中。一位牽機車的年輕人,大喊需不需要幫忙,正當我想請他來拉我起來時,突然有個力量把我撐起來,而且速速的往車子走去。因為風太大,車門跟本就打不開。心想著請菩薩保佑我能把車門拉開,突然一股力量把車門往外推,把我往車裡送,碰一聲,車門關上,所有動作就在不到10秒中完成⋯⋯。

我坐在車裡驚魂未定,深呼吸了約莫一分鐘。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、感恩 玉花壽之王佛母、感恩 十方諸佛菩薩!我雖然全身濕透,兩個膝蓋也受傷,感恩 諸佛菩薩慈悲的加持,讓我能把車子順利的停在安全區域。由於淹水延遲下班,但最後也順利於22:30平安到家!

佛弟子 葉瑞琴 合十
2024/07/28

更多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