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

感恩與珍惜(運頓多吉白菩提會)

感恩與珍惜(運頓多吉白菩提會)

菩提會年底聖事,於台中由昱宏仁波且主法「觀音大悲加持法會」,早在法會前兩個月就趕快訂下了住宿的旅店,一如往例的參加法台的搭建與佈置。新法台的搭建,師兄姐們默契越來越好,使得殊勝且金碧輝煌的壇城,在大家的合力之下,順利圓滿地完成。預演的當下就能感受到強大的加持力。


法會當天是個大冷天,善信們都穿起了大外套,我為場外接待跑來跑去,只穿著菩提會的紅色polo衫。師姐們都說我「真勇」,其實應當是菩薩加持我,讓我一點也不覺得冷。法會開始前五分鐘,我與組員們才陸陸續續的進入壇城會場,靜靜坐下來心裡默念著《六字大明咒》。突然間我腦中的意念和場景,回想起昨天吃飽飯後,到火車站廣場前看燈會的景象,有許多漂亮又可愛的佈景,好多人圍觀欣賞著美景。比較外圍的地方,躺著好幾個流浪漢,呈現了強烈的對比,有的全身蓋著睡袋,有的身上穿著單薄的外套,有的光著腳丫隨意的躺在地上。念頭閃過時,感覺心中生起大悲憐憫之心,眼淚已經在眼裡打轉,在心裡跟菩薩懺悔著,如果時間能夠重來,我應當為這些居無定所的人,奉上一杯熱茶,穿上一雙溫暖的襪子,讓這些人至少有溫暖的短暫片刻……。

鑼鼓聲響起,法會開始, 諸佛菩薩、龍天護法即將降臨壇城,我閉著眼睛放鬆身心,去感受 諸佛菩薩給予的加持。一開始只是雙手微微的前後擺動,後來我的身體和頭不停的往後下腰,手臂的擺動幅度也越來越大,彷彿是菩薩在調整我整條的脊椎,力量越來越大!記得我的腳步不停的往後移動,感覺退到比較寬廣的空間之後,兩手臂開始不停且快速的打著圈圈,雙腳也呈現弓箭步。兩手像打著風火輪一樣轉動著,腳步站穩的下半身,也在扭動著,像是在幫我調整歪斜的骨盆腔。口中念誦的《六字大明咒》越唸越大聲,越唸越大聲,越念越快速,平日裡不見的運動量讓我氣喘如牛,力量大到自己無法控制。「咚」的一聲,我整個人跌坐在場內護法師姐的身上,只聽見師姐說了句:「阿彌陀佛喔!」希望師姐不要因為我而受傷才好。

緩緩起身之後,感覺菩薩已將我自身調理完成。突然有個人,把手搭在我的脖子跟肩膀上,將我帶出原地幾步,輕柔的捏捏我的肩膀,然後整個環抱著我,輕撫著我的頭,像是在疼惜著小孩一般。摸到第三下頭時,情緒再也忍受不住的潰堤了,像個孩子一樣的嚎啕大哭,放聲大哭,彷彿是將所有的壓力和委屈,完全的宣洩出來。我也像是找到慰藉一樣,抱著哭了許久。之後,拍拍我的肩示意著「都過去了」便離開了。當下我可以感受到菩薩的用心和用意,放下,一切以利益眾生為重……。在原地啜泣了一會兒之後,激動的情緒慢慢地緩和了下來,此時的心境和意念感受到無比的靜逸,彷彿丟棄了世俗上所有的煩惱、罣礙和執念,徹底的放下了,思緒像是歸零一樣,念頭一片空白。依舊沒有張開過眼睛的我,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亮光,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,記得在心裡很篤定的跟菩薩說了一句:「我準備好了!(準備好要去服務眾生了)」內心升起了無比的自信心,全程閉著眼睛,口中持續不斷的念誦著《六字大明咒》。隨後腳步慢慢的往前移動,雙手不停的探索著,當下腦袋裡沒有任何自己的想法,我順著菩薩的指引而行直至法會結束。

回想法會前,嘎堵師父每來佛堂一次就會叮嚀著大家,要抱著感恩的心、懺悔的心參加法會,求 諸佛菩薩加持一切圓滿無礙,所以此次法會我是抱著感恩、虔誠之心,無所求的去參加法會。因為珍惜每次參加法會的機會,也因為心存感恩,看事物的觀點也變得美好,整個身心是愉悅且快樂的,所以當義工時我像是顆勁量120的電池一樣,充滿了佛法加被的能量,體力比上班時還好上100倍。

感恩在疫情動盪的時期, 諸佛菩薩加持,我還有穩定的工作與收入。
感恩 諸佛菩薩加持我,賜予我衣食無缺的福報。
感恩 諸佛菩薩加持,讓我有越來越健康的色身。
感恩單位的同事在我急難時,能義無反顧的接手我的業務,讓我在照顧受傷的家人時,沒有工作上的罣礙。
感恩我的家人給我後盾。
感恩我的同修,我的另一半,對我的包容與付出。
感恩歲月給我的歷練,曾經的酸甜苦辣都是培養我成長的養分,逆境給我的磨練更是我吸取經驗的累積。
感恩我身處的工作環境,生老病死苦的工作日常,是提醒我無常迅速的借鏡,珍惜得來不易的每一天。
感恩當我遇見危難時,口中的《六字大明咒》,為我免去受傷的厄運。
感恩菩薩加持,我還有能力去付出,願我能常保善良之心,懷有菩薩心腸對待每一個人視病如親。
感恩師父多年前的鼓勵,當初師父的一句話:「服務眾生沒有什麼不好的。」這句話深烙在我的心中至今,讓我有勇氣,重拾回到醫院工作的信心。
感恩師父無私的帶領與奉獻,讓我們有修行學佛的因緣。
感恩不同時期出現在我身邊的人,關懷著我、勉勵、鼓勵著我。
信仰是支撐著我勇敢的動力,平安順遂的護身符,如果善良是做個好人的基底,我想那麼慈悲為懷應當是佛教徒的基本條件。

法會結束的當下,整個人充滿法喜,感恩 諸佛菩薩的加持,讓我全身充滿了正能量。其實在法會之前原本想著,我只當義工不要參加法會好了,把機會讓給別人,經過這次的法會之後,想法整個改觀了,一定要珍惜每次參加法會的機會。參加法會不只是為了自己,更是為了利益無數的眾生,感恩 諸佛菩薩給予弟子服務眾生的機會。此次的「觀音大悲觀音加持法會」,肯定是我目前參加多場法會以來,最難忘的體悟,願在菩提道上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師兄姐,共同攜手走往解脫的成就路上。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、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、 南無觀世音菩薩、 十方諸佛菩薩、護法聖神。

佛弟子 于婷 合十
2023/12/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